Wednesday, October 10, 2007

PTT Fwd: [請益] 讀過的paper整理?

作者: air0909 (各玩各的) 看板: Master_D
標題: Re: [請益] 讀過的paper整理?
時間: Sun Sep 23 02:38:08 2007

※ 引述《ntucm (純看文...)》之銘言:
: 想請問一下大家  關於paper整理
: 我習慣將paper印出來讀
: 這樣慢慢日積月累  paper的數量也越來越多
: 有時候有些paper 你會忘了你曾經唸過他  或是你要review 一些paper
: 或是想到某篇paper曾經提過某一個方法  等等的
: 有時常會花很多時間在找  或是重頭在讀一次  然後發現這不是你要的
: 所以我想問的是  大家如何整理讀過paper的知識呢??
: 可以讓你很快就找到這篇paper的內容 呢??
: 我想到的方法是  在paper的第一頁放一張A4紙  上面記載著唸過的日期
: 內文的重點  有哪些問題當初沒唸懂..
: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其他整理讀過paper的方法呢??

  我也是習慣把他印出來.
  我的做法是看完paper後,把他打成一份 summary.
  題目,作者,摘要,內容介紹,結論. 大概就一整張 A4 .
  如果有不懂的問題,把他找出來.然後把相關資料放在一起.
  然後把他放在類似集郵冊的資料夾中,每篇給他一個袋裝.最上面就放那份 summary.
  這樣做是因為寫文獻回顧時,因該會比較方便吧!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有一個軟體叫Endnote,用來做論文整理的,滿好用的,你可以找找。

orca said...

endnote啊...

有聽說過 有安裝
正在努力trial-and-error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