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1, 2005

【媳婦之路】螞蟻水族箱

PChome個人新聞台 【媳婦之路】螞蟻水族箱: "這個玩意兒是美國太空總署研發、在意大利製造販賣的產品。據說在東南亞只有台灣代理,或許可以稱之為生物科技玩具公司。我買的這組稱之為「ANTQUARIUM」,可以藉由螞蟻在可食性(應該是指螞蟻)凝膠中的活動,觀察螞蟻的生態。該款凝膠並且號稱經過太空梭試驗,不會因升空所造成的重力而對凝膠產生擠壓變形的影響。嗯,誰沒事會將這個容器放在火箭上衝向太空呢?我比較擔心的是螞蟻會不會變形~

這家公司還有其他產品,其中一款「Ecosystems」也是我的最愛,台灣目前進的就是這兩款。她的網站:http://www.beachworld.it/index.php?id=93

☆心得一

使用說明上說道,「當有螞蟻死掉,就會有負責清理孔道的螞蟻和負責挖掘的螞蟻,各司其職完成工作。」我的確在學校大榕樹下抓了六隻螞蟻放進去,不過我不覺得我能分辨出哪一隻是負責挖洞,或是哪一隻負責守洞口的螞蟻耶。總之觀察了一個上午的結果是,它們不擅長挖掘。(更不用說清理孔道了...)

☆心得二

「本公司備有'Turbo'型螞蟻,專為本產品所用,可免費來函(編按:意大利)索取。」我...我還真有點想要這種螞蟻說,渦輪增壓耶,太屌了。相較於'Turbo'型螞蟻,本校的'榕樹下型'螞蟻就顯得毫無戰力。整個上午,我就看著它們可憐兮兮地,貼在凝膠以外的壁面上,聚在一起,共商逃亡大計。它們對於這片美味的「可食性凝膠大地」深感恐懼,毫無所知,只知道一個勁兒地往上面的孔隙鑽,對我費心戳出來的四個小洞完全不屑一顧。他們待在凝膠洞裡唯一的理由就是不小心跌了進去。我本來還突發奇想,「那我把容器倒著放,螞蟻就會一個勁兒地往上鑽囉?」顯然人類是愚笨的,不一會兒,這六隻螞蟻輕輕鬆鬆地躺在本來是天花板的塑膠蓋上乘涼,動也不動,氣死我也。

☆心得三
我剛剛不小心斬首了一隻靠在蓋口附近的螞蟻,嗚嗚。

☆心得四
如果這其中的任何一隻螞蟻最後得以倖存,我就可以考慮生個小孩來養養看~"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