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6, 2004

Schee.info: 台灣到底有多少人在寫Blog?

Schee.info: 台灣到底有多少人在寫Blog?: "這好像又走進去年的死胡同裡:什麼是「部落格」?定義不明確的「形式」,要怎麼去估算?如果估出了這個數字,那這個數字有什麼實質上的意義?這個數字會怎麼樣的被運用?

我不知道,但不少人很想要知道一個簡單的數字。不過若以只是一個單純寫blog的角度來看,在blogging的過程中,我可以「體會」到什麼迥異於單純書寫新聞台的經驗,對我而言才是重要的。或許這層意義,才是目前部落格托管服務商在面對數據時,所必須特別關注的。不然這麼多的托管服務,我為什麼要選你的?而且,如果在幾個月後,我辛辛苦苦寫的部落格,變成只是談判的籌碼之一,那麼這個市場可能會變的像PCHome的新聞台一樣,不只是沉重的負擔,也可能是未來其他網路服務轉型的最大障礙。非旦沒有提供新的想像,反而讓書寫的人綁的更死?"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