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5, 2006

忌妒、羨慕, 還是遷怒 ?

道聽某人:
跑去求籤,籤上曰:死老闆沒心
(廢話,都當到師院教授了還需要什麼心來指導學生?)
(還有,籤這玩意,能信嗎?)
(更何況,死花瓶狀香菇何時發展出什麼中樞神經來了?)

某菇:
開不知是否空頭的利多支票
(你給的只是一般研究所最基本的條件好不好,
還有休息一個月?!你他媽的真要她實驗做不完延畢喔...)
寫國科會分生專用計畫
(會給過嗎?我很懷疑; 況且你之前都沒相關背景....)

當然,以上一切只是道聽塗說,很有可能都是空穴來風...

(可我還是好忌妒妳的行政效率以及認真體貼)
(可我還是好羨慕妳當下的淚眼婆娑)
(可我還是為妳的選擇放棄而惋惜生氣)

問題是:
我究竟在忌妒 / 吃啥醋 / 生啥氣阿?

為了我自己當初的錯誤選擇遷怒於她?
很可能
因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
人永遠都不缺怪罪的對象與看似冠冕堂皇的歸疚藉口

誰要我自己選了它???
下次遇上這類重要決定時不可太過依賴過往熟悉的親切感..
("去久了,就熟啦.. ."
親愛的Angel姊姊 我好希望自己當初能聽從你的話
以及自己心底真正的聲音...)

人必須要為自己而活 做每種選擇時都要對自己負責
(謝謝你再三跟我強調這點,小飄)

自己試都沒試
哪能只因他人覺得自己不行
也跟著放棄看似僅有一線的生機與希望呢?
(所以學長 你能答應找個時間指點我一下應對技巧嗎?)

再說 我還有親愛的家人 關心我的同學與朋友
撐過曾是風雨愉快回憶
點點小小的幸福
以及我珍貴的靈魂和夢想....

逃避的藉口.
給自己時間找理由拒絕任何可能的機會...

每一件打不死我的事情 都能使我變得更堅強!!!!

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