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04, 2004

url
除非毅然離開靠託的美麗花冠

我只能聞到枝椏枯萎的聲音.

一切溫馨 蜂蝶 和昔日,都將隨風飄散,

除非拒絕綠葉掩護,

我才可以等待泥土爆破的心驚.

-向陽 種籽十行



家中的父母不論我說我想做什麼
通常都在找理由澆我冷水
只有合他們意的想法才比較受到鼓勵
就算如此他們也能找到一堆負面的事情講
讓你臉上冒出一堆直線

有朋友跟我這樣說
快做一個決定
雖然那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
但起碼是個決定


也有朋友這樣鼓勵
不管你下了什麼決定
只要認真去實踐
一定能成功的


還有一個朋友則是興沖沖拉我每星期去練瑜珈
她說這樣多少能幫助我正面思考
起碼是她所能做的

當她得知我有意去學劍道
她很高興地與我分享她對劍道的狂熱

現在我在想
如果我能夠從那個運動裡
學到她那股會傳染給旁人的狂熱就好了
目前我所缺的動力就是這一種
所謂的狂熱和熱情


根據目前的狀況
我一定會延畢

目前我所有的選擇
不外乎:

1.留在原實驗室+修植物生理
修植物生理 讀植生paper
這種事就算我時間很多興致很高也不會想去碰

2.換指導教授從頭開始
a.所外拒收;所長拒絕;
做該指導教授的題目
b.所外接受;所長點頭;
所內換成掛名指導教授

3.休學
a.所外拒收;所長拒絕;所內沒教授肯收;
半工半讀一方面準備重考一方面找尋動力走下去
b.所外接受;所長拒絕;
願意等我
很有希望的準備明年一考進台大跟她做研究

就現階段的我而言
不管是哪種情況都需要熱情和動力
可是我還是找不到它們

No comments: